4/07/2007

"神秘"耶加 from O'sir

豆子來自歐舍,標籤貼著耶加雪夫,另外標註"神秘"。

烘焙日期:4/6 晚上8.00
烘焙設備:楊家800N(mini500)
烘焙量:250g焙度:Full City (二爆溫度一到就下豆)
烘焙時間:約15分
失重比:16.6%
飲用日期:4/7 早上約10.30
沖煮工具:KF-300金屬網濾杯
沖煮水溫:93度C

乾香=>椰子粉香味,焦糖,新鮮研磨黑胡椒。

濕香=>花草香味,菸草,橘皮油脂。

啜吸=>入口滑順,舌頭與上顎碰觸..黏度高,甜,乾淨,Body厚實,酸味低。老實講,不像是耶加雪啡,反而像是盧安達之類的豆子。吞嚥後,舌根上顎帶明顯甜度及刺激感,Spicy..後帶著菸草味。甜度好,尾勁強。

感想:答案公佈前,我實在不敢妄加揣測這是啥豆子。FC左右的焙度,酸味卻很低(我並沒有特別用啥烘焙手法磨酸加甜。),香氣表現也不像耶加的慣有味道。豆子的狀況倒是很接近耶加的樣子,不過...更翠綠...銀皮打磨的更乾淨。這豆子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尤其想拿來入配方試試。

4/9凌晨補充說明:
答案已經公佈在歐舍網站上了,Ethiopia YCFCU Yirgacheffe Grade 2(wild variety ),http://www.orsir.com.tw/detailY16.html
詳細資料請參閱歐舍網站,小弟我的飲後報告,請參考就好。

PS.小弟已經下了五公斤單,這種豆子很好用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