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7

Compak K10 WBC--初體驗

K10屌不屌?這是最近幾天咖啡友們最常問我的一句話。研磨品質上,究竟有沒比Kony屌?我現在不敢亂講。但就使用的感覺,以及機器整體的質感,我個人感受是蠻不錯的。不過,畢竟每個人喜好不同,我無法代表廣大的家裡玩的,更沒立場就營業角度評斷,畢竟我不是專業的Barista。所以我會就我使用的感受以及過去使用過幾台磨豆機的經驗,來相互比較...而後提出感想。以下細說分明:
1.外觀:
高*寬*深=635mm*210mm*365mm 17KG。
小弟我的是白金色的(就是銀色的啦!),原本是要訂鐵灰色,原廠說要等很久,所以直接出銀色,這點有點遺憾。其他詳細規格,請看原廠網頁。烤漆,蠻細緻的,塑料的部份大致也都OK。不過豆槽的精緻度有待加強,毛邊沒磨的很乾淨...有點割手,透明度待加強,應該可以弄成有點顏色的。



2.使用時的噪音:
空機未裝豆子時運轉,會有嗡~的聲音,那個每台都這樣,小弟我已經問過,請勿擔心!那是正常的!裝豆子研磨時,聲音並不大,我沒測噪音的儀器,不過基本上可以這樣比:Max > Kony > K10。這一點我確定,我的耳朵也沒問題。


3.研磨刻度:
基本上我是以Doser上蓋那個豆子,為標定基準。

圖一


圖二

我的機器歸零點(上下磨盤咬合死點)是在30(圖一),往回調鬆(順時鐘)約三分之二圈,調到10是我的Espresso研磨度(圖二)。此時,我GIOTTO Single的流速是:92度C,27秒,1 盎司,這個給大家參考。





4.Doser使用狀況:

圖三

圖三是還沒用刷子清理過的Doser,掃的很乾淨,K10是我有史以來用過有Doser的機器,掃的最乾淨的一台,MAX次之。MAZZER的機器,大小台都差不多,使用者頗多,不用我多講,自己看圖比較就知道。

至於撥粉把手,輕巧好用的程度是這樣的:MAX>K10>Kony。



5.研磨室積粉狀況:
跟Kony相仿,程度差不多。請看下圖:


圖四

圖五

其他心得感想,待續...

8/12/2007

哈燒磨豆機報到--Compak K-10 WBC版---裝配上火線。

跟當初收到Kony時相比,K10的箱子相對小一號。 因為它的包裝...並沒有泡棉或是保麗龍...



磨豆機主體現身,也不小...蠻強壯的感覺。


豆槽,質感普普,印有LOGO。


刻度盤。


Doser&撥粉把手。


68mm錐型磨盤。


上磨盤鎖入研磨室,得先將卡榫對準凹槽。


裝配上火線,準備與Kony一較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