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07

團購Compak K-10 Conic磨豆機(感想)

團購這件事情,原本是好意...就是想以更合宜的價格,買到想要的東西。K-10 Conic是講了好久想買的機型,包括與幾位前輩及同好的討論,也包括我自己與業者討論可行性。

姑且不論當初香港團購成行幾批,那個價格在六月份早就破滅,因為原廠調漲...在USBC以及SCAA Trade Show之後。結果,台灣的同好玩家們,還在期待那個和藹可親的30幾K的價格...

我曾早在五月中下旬拜訪過高雄的兩家有賣或代理餐飲設備的廠商,其中一家正好是賣過Compak設備的廠商。那時早已向該廠商提出十台以上訂單的可能性,但苦等一個半月以及無數通電話聯繫後,我放棄了...因為沒有任何誠意的回答,都是敷衍了事。進而才轉向請其他廠商代為進貨的可能性...

當時,我現場觀察過Compak K6以及K3,其實整體的質感以及磨盤調整固定的方式,我個人覺得都不輸Mazzer的磨豆機。但是該廠商長期將這樣的磨豆機當成是搭配沖煮系統出機的配件,而且還是低價促銷(我不知道銷量如何?)。多低的價格?K3接近Rocky,K6接近Mazzer的mini。諸位去這兩家原廠網站查一下規格,K3磨盤是58mmBlade...K6是64mm。天ㄚ...這...

姑且不論這次團購或是預購的結果如何,我甚至懷疑之後搞不好沒有廠商有勇氣再處理這種蠢事。也許有過一兩個機會,是可以由前輩或是同好共同發起團購,而且很有可能成功。但是畢竟那一切並沒有付諸實行,而且時機已過。

過程之中,我特別要感謝老哥的豐富資訊以及台南蕭氏兄弟檔對團購(預購)的熱情催生。若是機器能進來,小弟我將進行K10與Kony的PK測試...當然,大前提是機器會進來。(會進來嗎?寫這感想的同時,我還沒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