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07

New Kenya AA Sample From O'sir --test report

Sample豆子來自歐舍,虎大說屌貨還在後頭,老天!!這樣還不夠屌喔?
會不會上架?何時上架?我不知道,產區資料請密切注意歐舍網站的發布。

烘焙日期:7/2 晚上8.30
烘焙環境條件:相對溼度54%,室溫:34度C。(好熱,汗流浹背。)
烘焙設備:楊家800N(mini500)
烘焙量:250g
焙度:Full City
烘焙時間:約15分
失重比:16.8%
飲用日期:7/3下午約13.30
沖煮工具:KF-300金屬網濾杯
沖煮水溫:約93度C

乾香=>莓果類酸香,堅果類油脂香氣,杏仁,熟甜果香,甘蔗汁,類似香蕉油,玉蘭花。

濕香=>菸草香味,杏仁,堅果油脂,發酵茶香。

啜吸=>熟甜果香,茶感,甘草甘甜,油脂包覆感明顯,黏,香氣上揚,酸感細緻不強烈,回韻帶熟果香及焦糖香。

感想:我猜想,City+30~120之間,會有個不錯的香氣可呈現的烘焙帶。淺一點,應該可以保留更多的花香氣息,不過FC以後應該可以拿來擠擠看,不知道會有啥精采的香氣?豆子已經不錯了,今年到目前為止,喝到的肯亞都還蠻耐喝的,也比較溫潤。產區不同,果然表現出不同特質。讓人更期待歐舍之後會進貨的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