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08

COE杯測模式訓練營(一)入門班

課在哪上?誰講課?課程內容?我想不用我多做介紹,重點是我的上課動機與感想。

其實很早以前BGT就有開過高級班,不過那時是有限定對象的(台灣咖啡協會會員),不然我那時就很想去上。為什麼上這種課?簡單的說,一來想驗證自己舌頭到底可不可以用?二來,玩久了總是需要一點刺激才會長進一點...。所以,在知道BGT分階段開課後,我就去報名啦!(其實,這當中有一段波折...)

課程的安排,對消費者來說可能會緊湊點,但是對有接觸過咖啡一段時間的人或是家裡玩的,應該是蠻可以接受的。COE競賽杯測模式的說明以及流程,讓我受用不少,尤其是日後在家自己測試時...該掌握的重點。水溫...注水...時間...破渣...撈渣...都是重點中的重點,另外一些小細節像是:洗杯測匙...聞香時間點...杯測次數以及時機掌握...溫度...分數的給法...。都會影響到結果。

原來杯測有這麼多規矩喔...哈!不過,說真的...很好玩,對想要進階的同好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