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7

巴西Yellow Bourbon Fazenda Cachoeira Da Grama - Gabriel De Carvalho Dias

Sample豆來自聞山咖啡,感謝楊兄的熱情提供。 Fazenda Cachoeira Da Grama - Gabriel De Carvalho Dias這個莊園是 2006年COE 16名,但本批不是競賽批次。 相關資料請看:http://www.cupofexcellence.org/CountryPrograms/Brazil/2006Program/WinningFarms/tabid/322/ItemID/632/Default.aspx

烘焙日期:5/3 晚上10.00
烘焙設備:楊家800N(mini500)
烘焙量:約300g
焙度:Full City+10(二爆開始後10秒下豆)
烘焙時間:約15.5分
失重比:17.5%

飲用日期:5/7早上約11.30
沖煮工具:KF-300金屬網濾杯
沖煮水溫:約93度C

乾香=> 類似焦糖杏仁片的香味,堅果類油脂,椒類甜香氣,鹹餅乾味。

濕香=>濃焦糖香,黑胡椒香氣,甜椒香甜。

啜吸=>焦糖香,類似甘草甘甜,body有點扁(這一點容後於感想中說明...),吞嚥後有明顯麻舌感(這一點也是後續說明...),回甘以及甜度表現頗優。

感想:
豆子不是很難炒,只是被我炒壞了。一來,烘焙過程中,我稍有拖一下;二來,進入兩個爆點之前,我手癢....多做了趕火的動作。這極可能造成口感上的誤差,尤其是喝起來的香氣表現以及Body。另外,會麻舌這一點,我也很懷疑...因為很少碰到會這樣的單品,因為沖煮的過程不無特別的動作。
此外,雖然覺得烘焙上有點失誤,但另一個烘焙失敗的味道---苦味...並沒有明顯的顯現,這一點讓我很存疑...這豆子是不是Body本來就沒有很好?
甜味是蠻不錯的,但是香氣方面倒是與先前喝到過的巴西黃波旁有差異,整體感覺層次感與變化沒那麼好。搞不好真是我炒壞了...
有機會的話,我會想再重新來一鍋試試。驗明正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