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07

團購Compak K-10 Conic磨豆機(序)

Compak K-10 Conic原廠資料http://www.compak.es/en/productos/020102.htm

我也不囉唆,有意願的同好,就留個言出個聲。或是發封mail給我...lt0522@ms29.hinet.net

原則上我會以找一家廠商弄進來的方式處理,讓大家買東西有個保障。若不行,再看看用其他管道。

這個團購案,成不成還有很多因素待確認。其一,就是數量;其二,就是不曉得在我積極聯絡下,有沒有廠商肯弄進來賣。


6/25/2007

巴西 山米莊園 Yellow Bourbon PB試烘感想

Sample豆子來自歐舍,據說貨快到了,感謝虎大的贊助。

烘焙日期:6/21 晚上8.30
烘焙設備:楊家800N(mini500)
烘焙量:250g
焙度:Full City
烘焙時間:約15分
失重比:16.8%
飲用日期:6/22早上約10.00
沖煮工具:KF-300金屬網濾杯
沖煮水溫:約93度C

乾香=>堅果核果香氣濃,杏仁香,綜合香料香,油脂味道,後有菸草香味。

濕香=>杏仁,堅果油脂,巧克力香,後有菸草味道。

啜吸=>一入口,甜而甘醇,堅果杏仁香氣濃郁,口感滑順,黏度好,有茶感。吞嚥後,甘草般的甘甜感明顯,細緻,回韻還帶著堅果香氣。很是迷人,濃郁馨香。

感想:因為是PB的關係,入配方可能比較難處理一點。不過,當單品真是屌翻了,好喝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