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08

mini500超暴力炒豆,750g!(一)

其實我是偷懶...
3/12這天晚上,為了不想多浪費時間(可以少炒兩鍋),所以出此對策。結果?請往下看...

簡單敘述一下初步的炒法:
連續炒兩鍋豆子,焙度都設定在FC。轉速提高到70rpm,火力也提高,風門沒改變。烘焙時間都在16~16.5分鐘。

結果:
豆子花花的,不怎麼漂亮。炒起來mini500倒是沒有抗議,很正常...,過程中也沒有豆子被吸出去。失重也少了點...大約只有15.6%。

感想:
我覺得mini500可能可以把750g這樣的份量炒出還可以喝的下去的結果,不過很多參數還要抓一下。目前,我個人炒過可以OK的最大豆量是600g,那是喝起來OK...機器也沒啥異狀。
750g炒豆過程中,我觀察...豆子差不多就在取樣棒那個窗口的高度滾動,大概已經淹沒軸心了吧?
我認為還有改善空間,但是我不曉得我可以達到哪種程度?可以讓我自己滿意嗎?...再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