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07

網友再次托測兩款新豆,測試報告。

又收到兩款豆子, 以下是測試報告。

測試試環境以及方式:Hario 手搖磨豆機,DRIP刻度。KF300 金屬濾網,93度C熱水,不攪拌。分三次測試,不連續。


1.Ethiopia Armaro

目視焙度判定:約city。

乾香:堅果,果酸香,熟果甜香。

濕香:堅果,熟果甜香味,果酸香。

啜吸:果香(有點淡),微微酸,甜度中等,吞嚥後有明顯Spicy感,舌面有明顯粉澀味(這個是烘焙可以修正的)。


2.肯亞lot 398

目視焙度判定:約city。

乾香:略刺激的果酸香,橘皮,堅果香,菸草,焦糖甜香。

濕香:茶香,堅果,果實熟甜香,焦糖香。

啜吸: 茶香,略有草腥味,橘皮味,堅果香,微酸,生津,吞嚥後spicy,澀感明顯,麻舌,鼻韻有果香。


綜合感想:

據我了解,Amaro這款豆子是2007 Ecafe 的Auction lot,可惜Ecafe取消競賽了。這次收到的Amaro,蠻可惜的是...聞到很濃的果香味,但是卻喝不太到那個濃郁果香。
另外那隻肯亞lot 398 ,香氣保留的蠻好的,但是也是有明顯雜味,甚至會有點麻舌。

建議調整一下整個烘焙曲線配置,尤其是脫段,應該可以延長一點。若是City下豆,總烘焙時間也不要過短,以免負面未到過於明顯。火力控制也要小心,過猛也會造成一些負面味道或是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