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07

Kenya AA Top Eaagads Estate飲後感想(ㄧ)

豆子來自國內某大貿易商,小弟我是整袋購買,30KG裝。運氣算是還不錯吧?!這一袋豆子的豆相不錯,青翠飽滿,AA Top等級...豆體大小蠻一致的。照片請容後補充...


烘焙日期:5/29 晚上9.00
烘焙設備:楊家800N(mini500)
烘焙量:500g
焙度:Full City + 30sec
烘焙時間:約15.5分
失重比:16.9%
飲用日期:5/30 早上約11.00
沖煮工具:KF-300金屬網濾杯
沖煮水溫:約93度C

乾香=> 鹹餅乾香,甜椒香,苺果類酸香,堅果類油脂香氣。

濕香=> 發酵茶香,堅果油脂香味,杏仁香,焦糖香。

啜吸=>一入口就是類似紅茶的發酵茶香,後有苺果類香氣以及堅果香,微酸..柔和,溫潤茶感卻又清爽。吞嚥後回甘細緻綿長,回韻有茶香。

感想:很少有Kenya讓我想一杯接一杯喝,因為大多數肯亞的味道都很強,特徵明顯。因為味道太重了,讓我喝不下第二杯。但是這隻豆子,她溫潤的特性,以及獨特的堅果香氣表現,讓我一時忘了他是肯亞豆。以整袋買的價格來看,他算是貴的了。不過看在豆子品質實在不錯的份上,不計較太多啦。
5/29當晚,我炒兩鍋不同焙度的,這兩天再把另一鍋較淺的感想給補上。

5/29/2007

天氣殺了我的豆子...

不想承認都不行...
連Kony也移動了八小格才抓到流速...
Crema不會變少啦!
但是香氣倒是少了很多...
誰殺了我的豆子??
請看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