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07

耶加雪菲GR1 sample from 聞山咖啡

Sample豆來自聞山咖啡,台北的自家烘焙咖啡業者。請大家多多給年輕人鼓勵!也感謝楊兄的熱情提供,讓我們開開眼界。

烘焙日期:5/3 晚上9.30
烘焙設備:楊家800N(mini500)
烘焙量:約300g
焙度:Full City(二爆溫度一到後下豆)
烘焙時間:約15分
失重比:16%

飲用日期:5/4早上約10.30
沖煮工具:KF-300金屬網濾杯
沖煮水溫:約93度C

乾香=> 香料香,黑胡椒,甜椒香氣,堅果類香氣,微涼香氣。

濕香=>鹹餅乾,黑胡椒,橘皮,花香,油脂味,發酵茶香(類似烏龍)。

啜吸=>一入口...就是油脂包覆感,黏滑順口。橘皮以及葡萄柚皮脂香氣明顯,另有甜椒香甜味,香料香。吞嚥後,Spicy感明顯,上顎的刺激感明顯,甜度強,回甘細緻直接且持久。鼻韻有明顯花香。

感想:
據楊兄講,這支豆子是透過特殊管道從日本鬼子那邊弄過來的,所以數量也不多。GR1的耶加,在市場上的流通也不多,比較可能看到的...幾乎都是競賽豆等級。至於好不好喝??嘿嘿嘿~~~你說呢?當然是不賴啦!
最可惡的是,楊兄居然是拿來入豆,喔~~~太奢侈了吧?!

5/02/2007

Mazzer Kony測試(ㄧ)--初見面。

4/28(六)收到機器時,正在公司上課,害的我心不在焉的。上圖是外箱。



20KG的體重,以及65CM的身高,還是比較適合營業場所的。擺在廚房,實在是很大隻。我的Cimbali MAX相形之下,變的嬌小可愛多了。




63mm的全錐型磨盤,看起來蠻可愛的。

初步先以我自己慣用的配方作測試,對照組則是MAX。測試的沖煮環境,先以我的Giotto亂改版為主,再有多一點時間,我會把Technivormm KBTS也給納進來作測試平台之ㄧ。後續,測試的配方會包括我比較熟悉的幾個店家朋友的配方為主,再輔以我自己比較常用的自家配方,然後加上幾支我有的單品。有比較多的照片放在我的Flickr上,有興趣的自己去看。後續有一些感想,我再陸續補上。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