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07

Compak K10 WBC 使用感想以及建議

要先講的一個大前提,是我比這次其他買K10的朋友提早體驗了Conical的機種,所以這次K10到位,我的體驗並沒有很大的震撼,但是差別還是有的。

底下我就綜合性的,不分點的提出一些感想與建議:

1.使用感想:
使用起來,最讓我滿意的就是DOSER,撥粉輕鬆又撥的很乾淨,調整分量器的結構簡單方便。另外,使用後的清潔方面,出粉口蠻大的,很好清理,這一點也頗深得我心。

空機運轉時(沒有裝豆子),我與聞山的強哥都有發現有金屬碰撞的震動聲,後來經過與蕭氏的仲勳討論,發現那是DOSER的不鏽鋼片震動的聲音。正常研磨時,就不會了。這一點,我倒是覺得無傷大雅。

原廠資料300RPM,使用起來研磨速度其實並不會比Kony慢,磨盤稍大一點還是有占便宜。另外,研磨出來的粉結塊狀況減輕很多,這一點光是目測與Kony比較,就有差!

沖煮後的感想,我個人覺得,對豆子的解析度有較好一點點,因為我有喝到多一點味道。另外,吞嚥後的後韻..鼻韻,也更為明顯一點。甜度,則稍稍有減低一點點,不是很明顯。這些感受是相較於Kony的呈現,倒也不是真的差別很大或是孰優孰勝的問題。


2.建議:
豆槽的質料,應該可以再好一點,蠻容易裂掉的,尤其是插進去磨盤上座要固定那一段。固定栓的設計,或許也可以再修改一下,避免鎖緊時把豆槽搞裂了。這一點有待加強,有請蕭氏向原廠反映溝通一下。

清理時,除了DOSER外,出粉口,研磨室,建議都要以小型強力吸塵器吸一下,會比較好。

調整刻度時,其實蠻緊的。清理時,尤其是在移除上磨盤以及裝上去時,都需要旋轉比較多圈,因為他的螺距較小,螺纹又比較細,然後整個要移除裝上的高度距離又很大。有點累..(有一好,沒兩好...。為了研磨品質,穩固的固定磨盤不抖動,在拆裝這點...只好犧牲。沒辦法...)

看看原廠有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案,或是改良設計,出個刻度盤省力改裝套件什麼的。我可是相當期待...

以上感想與建議...大抵若是,如有新的一些感受,之後再補充。也請各位擁有者提供一下感想,大家討論討論。

PS.Kony與K10的單品PK紀錄,稍後報導!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ear lister
我的K10已經改裝成Non Doser了...
目前不銹鋼漏斗製作中...
希望工廠可以把完成度做高一點...
日後還可以當套件販售

Lister 提到...

靠!動作真快...
拍個照片來看看。

Unknown 提到...

忍一忍,再一天Doser就完工了...
照片屆時一起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