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7

酸是咖啡必要的味道???

台灣自烘的業者越來越多了,其中不乏玩家出身轉開業的。近來在網路上看到好多這樣的業者的Blog,也闡述了許多開店的歷程以及所謂的中心思想。但是在闡述這些個理念時,不知道這些業者同好是否有想過已經誤導了大家?

酸是咖啡必要的味道...這句話是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的,我個人是很不認同的。如果要說酸是咖啡豆本質裡帶有的物質所呈現出來的味道,我覺得還比較沒爭議。

不是想挑起爭議,只是單純的覺得,貿然這樣下定義...未免有失公允...。畢竟,咖啡是外來文化,在台灣...這樣的飲食在被了解之前,不應該先被曲解然後就推廣。

我曾在歐舍的聊天室舉過一個例子:菜市場裡賣水果的攤販的廣告標語或是招牌是怎麼寫的?正面的問:有人賣水果會說...我家的水果保證酸...不酸不要錢嗎?

飲食飲食...畢竟還是要被大眾所接受吧?怎樣的咖啡才是好咖啡,這個議題我沒有結論。



PS.要是我哪天想不開去開店,我絕不會告訴我的客人,我家咖啡是酸的,也不給加糖喝!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很多自家烘焙業者的危機就在這,卻不自覺。

Lister 提到...

很多例子可循...
還是一窩蜂不知警惕...

雷克斯的遊樂場 提到...

同意
雖然小弟也喝的酸的
可以說咖啡包含不少味道
可是我從不覺得每個人都要跟我一樣
可以接受當然不錯
但是味道這個東西很主觀
選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好
舉個例子
如果你喜歡豪華轎車
沒必要說沒有車頂的敞篷車就不是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