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10

再被電一次...

之前就很想去上的高階班杯測課,今年終於有機會成行。
處理掉一些事情,少了羈絆...這次課程算是重新出發+再邁出一步。
姑且不論以後用不用的上,我想這是我的興趣ㄓㄧ,也一直在我生活當中扮演的頗重要的角色。

我得先溫習一下...不然到時候,把很多專有名詞給忘了...就不知道要怎樣問問題了。

12 則留言:

Roger 提到...

不好意思,冒昧問個問題..
我目前使用的是La Scala Carmen營業機, 搭配Mazzer Super Jolly磨豆機.
如果我把磨豆機升級為Compak K10, 對espresso的味覺與口感會有大幅的提升嗎?
謝謝.

Lister 提到...

若是就升級的角度來看,升級成更大尺寸的評刀或是像K10這種錐刀,在單品或是Espresso單飲上,我個人認為是有一定效果的幫助的。不過大前提是,豆子狀況沒問題。至於是平刀好還是錐刀好...還是得實際測試...

Roger 提到...

嗯, 我之前常用Illy淺焙的豆子, 現在都用Pellini Top的豆子, 以後可能會跑幾趟蕭氏買Lavazza Top Selection試看看.
目前Mazzer Super Jolly我已經盡量調到最好的狀態了, 包括降低doser裡面每格的高度, 拿掉原廠豆筒, 改用切削過的塑膠杯來裝豆子(順便壓上tamper XD), 降低艾咪效應.
升級咖啡機有點不太實在(太貴了 XD), 所以才想在磨豆機上動手, 如果可以的話, 你可以偷偷告訴我, 你的K10入手價格嗎? 謝謝!

Roger 提到...

順道一提, 錐刀還是平刀好的討論, 不管是國內或者國外的forum, 我都看過不少, 基本上我蠻相信Schomer說的, 錐刀磨豆機能夠壓榨出 thicker crema and more aroma, 平刀磨豆機就是提供完美的 espresso流速(最好還是用titanium coating的刀盤 XD), 雖然Schomer對於K10在營業使用上的評價很糟(用上useless這個字), 但還是不減我想要嘗試K10這台磨豆機的願望啊. 難道這就是敗家小惡魔作祟? XD

Lister 提到...

我的K-10是國內第一批的團購價,那早是兩年前的事了。在歐元漲漲漲以及原物料喊漲的情況下,現在價格你可以直接去蕭氏網站看看。

Roger 提到...

了解,價格我已經看過了,我會再去蕭氏店家拜訪一下的.

Roger 提到...

最後意外的買到一台二手的kony,
看來值得好好地來玩玩了.

Roger 提到...

初步試驗的結果,
kony磨出粉末所煮出的espresso,
相對於super jolly而言,
多了些入口的酸味, 清爽的甜味,
還有更多的Crema與純厚的感覺,
想請問的是k10是否也是這樣?
謝謝.

Lister 提到...

K-10 vs Kony...幾乎是K-10佔優勢,他磨盤大一點...轉速也低一點。味道更為清晰,平衡度也好一點。

Roger 提到...

我知道啊,看過你寫的比較文章了.
無奈口袋不夠深,
新的K10實在買不下去,
正巧找到一台二手的Kony,
勉強湊出現金, 就敗了....
所以我現在正好有Mazzer磨豆機兄弟檔,
Kony + Super Jolly.

Roger 提到...

話說Elvis進了一款新的小錐刀磨豆機,
價格也不是挺貴, 好像很適合當單品咖啡杯測專用喔 XD

Lister 提到...

家用OK吧,適不適合單品杯測用...這我不敢亂講...畢竟我沒用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