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7

New Blend 測試心得(二)

使用豆種:印度風漬馬拉巴,衣索匹亞 耶加雪啡(手選小顆,水洗。),衣索匹亞 Sidamo(日曬)。

烘焙工具:800N(mini500)

焙度:FC+45secs

烘焙時間:16.5 minutes

失重:16.8%

感想:風漬是水分粉少特性卻很強的豆子,這個配方不適合單喝,擠出來淺淺的顏色,卻很強壯。加一大票奶,他還是一直告訴你...我還沒掛。我會把它拿來加奶喝...跟奶的融合度很高,帶著很特殊的甜味以及核果香,卡布..拿鐵..,都OK!我的比例是這樣的:風漬40%,耶加30%,Sidamo 30%。有興趣的試試,感想大家討論。各位好朋友或許有更好的Idea也說不定...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小子,這幾乎就是我的1號配方了...還差一支
只不過Malaba我用的比例比較輕
日曬豆我用雞馬牌不用悉達摩...
理由是...偶喜歡複雜一點的口感...
悉達摩味道比雞馬乾淨...

Lister 提到...

喝加奶的...還是單純點好,我覺得。主題明確,就是要強壯...要甜...要核果香,搞下去就對了。哈~

這是兩週內搞出來的兩隻配方...感謝Marco老哥的概念分享,還有我自己的靈機一動。爽就好...大家參考!

Unknown 提到...

上回您給我的豆豆有小測一下...
在NPF的表現最優(17g取50)甜味有明顯感受
大伯跟新狗的表現則嫌單薄了一點...
Body足,低酸度...
共通優點就是都有可可韻...
共通的缺陷就是尾韻舌根帶酸刺...
...尾韻用偶這台烘可能會有改善

Lister 提到...

拍謝...我技術有待磨練!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