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08

Estate Blend大致抵定,分享發表!

這是模仿2007WBC競賽某位選手的Blend而來的配方,豆種完全不同..比例也有所調整(前後調整過四五次了)...是精神上的模仿。

使用豆種及比例:
巴西黃波旁(我用山米莊園) 40%
JAVA全水洗(我用Kayumas) 20%
水洗耶加(我用歐舍小顆手選2007第一批) 20%
哥倫比亞(Sierra) 20%

建議焙度:FC+45sec~FC+60sec,失重17.5%。

香氣與成果呈現:
杏仁堅果味為主軸,微微而柔和的果酸襯托出果香,兩段式的甜味呈現,前段水果熟甜..後段蜜甜,回甘持續半小時以上。尾勁柔和綿長,滿是可可韻及果香。
飲後,杯底的味道也是很乾淨...這點讓人實在很滿意,用豆果然決定一切。

PS.我是一鍋混炒,沒有分開炒喔。有興趣的,請自己找豆子試試。

2 則留言:

Margaux 提到...

跟據這樣的配豆,展現的會是一種"soft-tone" espresso,有趣:)

Lister 提到...

試試看就知道的啦!
您可以自己找豆子試試,雖然是"soft",還是有他迷人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