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05

瓜地馬拉2005全國大賽第11名Santa Barbara Sample from 歐舍

生豆來自歐舍,歐舍對外並無販售生豆,僅VIP限量10KG,以下資料以烘焙杯測為主。
一.產區資料:
2005The Exceptional Cup優勝豆(第11名)
詳細資料請參閱歐舍網站:http://www.orsir.com.tw/detailG17.html

二.生豆樣本資料:

樣本量:500g左右
品種:Bourbon
等級:SHB
生豆狀況:0d/300g 翠綠色
處理法:水洗發酵,後段日晒乾燥。
採收期:200501


三.烘焙:

烘焙日期:12/5
烘焙設備:楊家800N(mini500)
烘焙量:250g
焙度:Full City
烘焙時間:14分鐘
失重比:16.4%

四.杯測:

杯測日期:12/7
杯測工具:KF-300金屬網濾杯

乾香=>熟果香,杏仁,巧克力,黑胡椒氣味。

濕香=>杏仁,熟果甜香,微酸氣味,淡菸草氣味。

啜吸=>熟果香,Body佳,楓糖清香,酸值不明亮但細緻。吞嚥後,回甘反應較慢但細緻綿長,餘韻有果香楓糖香味在鼻腔縈繞。放涼後飲用,有很明顯的巧克力澱粉味道。

五.感想與建議:

比較詭異的是,這支瓜地馬拉的全國大賽豆子,並沒有想像中難烘。若是以高山水洗極硬豆的烘焙模式處理,炒出來有點Bake。
另外,其實在整體表現上,小弟是覺得有點失望的。原因是:香氣沒想像中優...(這點我一直懷疑是我自己沒炒好...我會再試試,結果後補。)

沒有留言: